风潇浅兮

谈一谈我看到的复联3

(警告:涉嫌微量剧透)
复联3自从透露了即将播出的消息,就成为了全球几十亿人的焦点。由于中国与其它地区上映的时间相比要更晚一些,所以早在电影上映之前各种相关采访,点映,发布会的视频就已经在网上赚足了眼球。出于对美国科技大片的信任,也出于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很多人愿意贡献自己的钱包去电影院里享受一场视觉盛宴,我也不例外。
置身于舒适的座椅,享受于IMAX的环屏和3D逼真的视觉效果和音响效果。那真是一种很美妙的体验。鉴于我并不是一个资深的漫威粉,所以在此并不想对剧情有过多的探讨。但可以保证一点,内容是紧凑完整的,拍摄是精彩纷呈的,全片无尿点,这也是让我在开场不到20分钟突然想上厕所却能一直坚持到最后的原因(将近两个小时,真的是我的极限了[捂脸][捂脸])
虽然复联三之前的18部我并没有完全看完,但是也对整个故事背景和人物有大概的了解,所以看懂并不是很难。除了精彩的剧情给我深刻的印象以外透过这部片子,我看到了两样东西
——想象力和预见性
电影开篇是遍地浮尸,阿斯加德人残破的尸体和宇宙飞船的残骸。进程过半,大部分灭霸辣手摧过的星球以及寻找宝石的地方也渐渐呈现出来,满目疮痍的尼维尔,苍凉寂静的藏有灵魂宝石的沃姆达,曾经世外桃源的瓦坎达。这些星球,各有特点,如同一朵朵花,绽放在无垠的宇宙。
没有什么人真正踏足过宇宙那个神秘而莫测的地方,纵使是最接近宇宙的巨人霍金也只能在丰富的知识海洋里面对其作出预判估计。整个复联电影系列都是漫威漫画自我打造的宇宙世界,在已有基础上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力,并对其进行创作。最终通过高端的科技水平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专属漫威的宇宙世界。瑰丽,神秘,充满无限可能。有人说,想象是创造的开端。而丰富的想象力源于自由的思维环境。并非我崇洋媚外,但是站在客观的角度上,这种想象力和自由,是多么令人羡慕和渴望的。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镜子,原谅我作为文科生的敏感,让我忍不住通过这部火爆而年轻的片子,在此侃侃而谈。
片子里,灭霸造成这一切灾难的原因,是为了宇宙间的平衡。当他站在荒废的泰坦星上对着钢铁侠和奇异博士还原他曾经的故乡,并提出资源有限,人口膨胀的理论时,一刹那让我感觉自己仿佛在上地理课。诚然,这确实是现在这个世界面临的问题之一,但令我惊讶的是,如果电影是根据漫画改编,那么就说明早在很久以前美国人就预测到了世界未来的发展和矛盾。我们喜欢用超前多少年来评价一个国家的发达水平,而使一个国家超前发展的原因,又恰恰在于这个国家对于自己在时代洪流中地位的敏感度和预见性。毕竟最先看见海浪异常的人,才是最有可能在海啸过后存活下来的。
电影是一种艺术,而艺术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复联三已有的数亿票房和预估的前景,在我看来是有可能实现的。毕竟能在这么一部流行,娱乐,夺人眼球的科技片里,暗示着,或者表达着我们现存的社会,确实有可取之处。
有很多人说这部片子下来死去的人太多了,当然,那些一个个镌刻在脑海里的超级英雄们是陪伴无数人的青春,面对青春的流逝,谁又能不伤感?我默默的为洛基的死流泪的同时,却又突然释然,新的篇章总会开启,我对漫威即将打造的新系列充满期待。
就像潘多拉的魔盒一样诱人,但我希望打开以后释放的是希望。

评论

热度(10)